2022-島茶快訊 2022 / 09 / 14 4718

每年吸引數十萬人的「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去年因為疫情嚴峻停辦,今年(2022)在眾人的期待下,將於10月8日起,在國慶連假開始為期9天的活動。備受茶界矚目的「有機茶主題館」今年以【有機’島茶】Best100亮相參與這場茶業界的年度盛會。

全台百位有機茶農將聚集,奉上他們最自豪的有機好茶,歡迎大家呼朋引伴親臨現場與農友互動、認識百款有機茶,尋找心目中最喜歡的那款茶,並感受有機農友守護這份土地的心意。10月16日閉幕式當天,將舉辦台灣第一場千人有機茶封茶會,屆時,讓我們一起為自己、親友與世界獻上滿滿的祈願與祝福!

 

 

以「風土」出發 

送上台灣百茶深遠的祝福

今年是第三年在茶博設立「有機茶主題館」將有機茶與一般慣行茶區隔,今年以【有機’島茶】Best100「台灣的祝福」為主題,將風土的三大特色「天、地、人」重新詮釋。「天、地、人」即氣候與土地,以及在其間游走於生活與工作中的人們。

台灣茶特色多元,受不同風土性質衍伸多種茶類,依山傍水分佈於全台各地,各自呈現台灣的特色風味,而以有機栽培的茶區,更發揮守護健康與生態環境的功能。近年來,全球環境因氣候變遷、疫情、戰爭等影響而動盪,人心隨之浮動不安,今年茶博【有機’島茶】以『祝福』為主題,貫穿環境、職人、品茶文化等概念,並結合風土、氣候和地理環境,呈現出不同面向的茶文化。期待消費者蒞臨現場,聞茶香、視茶色、品茶味,讓這份天地人合一的感動流淌進心底,化成深深的祈願,祝福人人心安,世界平安!

 

 

來【有機' 島茶】走走

徜徉在植藝空間  找職人品一杯島茶

為期九天的展館中,將為茶友們準備100場茶席,全時段供應有機好茶。在泡茶、奉茶、品茶,喝茶過程中,啜飲不同的風味,選出屬於自己品味的茶款。

走進有機館,處處可見大型植栽,或懸掛、或立於某一處角落,一杯清茶,一番閒話,或走或看,或席地而坐靜下心來慢慢品一口好茶,看看茶席上職人們像場表演般的泡茶手藝。歡迎來島茶休憩,感受到一杯好茶與場館植藝自然氛圍帶來的美好。

喝茶是門學問,也是一種生活態度。101位茶農與製茶師,每位職人身上都有一段感人的故事,他們遍佈全台,在各地默默努力著,為台灣涵養了珍貴的水土資源,並保護大地上的生命萬物。而十款有機茶乘載著各自的風土特質,也各自有其生活哲學,在茶博「有機茶主題館」等待您來發掘。

 

101位職人 十款有機茶 十大哲學

1佳葉龍茶x生態學 2白茶+黑茶x剛柔學 3台灣紅茶x生活學

4包種茶x植學   5紅烏龍x簡單學   6東方美人x時尚學

7綠茶x混學    8凍頂烏龍茶x慢學  9清香烏龍茶x潮學

10鐵觀音x禪學

  

「丰十二」千人封茶會 豐藏祝福

封茶,是一項傳承多年的禮俗。以前的讀書人在年末將茶封藏在甕裡,同時寫下對自己未來的期許或贈予親友的祝福。2020年,在茶博舉辦了五百人有機茶封茶會,當天眾人一起高舉封存夢想與祝福的茶罐祈福,令人印象深刻,今年將擴大為千人,將刷新露天有機茶封茶會紀錄,歡迎您共同見證歷史性的一刻,封藏來自台灣的祝福,也為自己留一甕溫馨美好的時光。

今年封茶會以「丰十二」為題,丰,音同豐,象徵豐收;意同封,表意封藏。十二年為一紀,今年茶業博覽會剛滿十二歲,將今年的豐收,用誠摯的祝福封藏,經過一輪的歲月等待,成為甘醇厚韻的滋味。

10月16日星期天下午兩點,千載難逢的「千人有機封茶會」在茶博等待您的到來!

 

活動詳情及報名資訊,請持續關注慈心基金會官網、FB。

有機主題館專頁 →  【有機’島茶】Best100

 

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
有機茶主題館【有機’島茶】

博覽會展期|2020.10.08(六)~10.16(日)

活動地點|南投中興新村 中興大操場(南投縣南投市中學路4號)

指導單位|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

主辦單位|南投縣政府

執行單位|財團法人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

設計單位|伊德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