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塑行動系列
淨塑行動系列 2023 / 01 / 18 1334

為守護環境,慈心基金會於2022年底舉辦bb減塑大集合——追查角落怪塑」活動,號召全民一起透過淨灘、淨山、淨街…等行動,為環境淨一份心力外,並正視你我生活週遭氾濫卻視而不見的一次性塑膠垃圾問題,全球逾7,200位民眾共同參與。撿拾到最多的塑膠垃圾前三名是生活中熟悉的菸蒂、塑膠袋、寶特瓶。

 

 

揪出塑膠垃圾 點亮全球

用過即丟的一次性塑膠用品,藏匿在平日容易忽略的角落,人類為了短暫的方便,卻讓失控的塑膠垃圾成為嚴重的環境問題。2022 bb減塑大集合——追查角落怪塑」活動,結合線上即時互動地圖系統的回報,把行動成果轉化成發亮的光點呈現在互動地圖上,由民眾自行組隊前往行動地點,許多組合也別具意義。

 

淨塑無國界 上山下海不分老少

本次活動範圍涵蓋臺灣、日本、韓國、美國、加拿大、義大利等地。

在韓國大邱有四位癌症患者組成「抗癌抗塑」,撿除垃圾像為地球拔出癌細胞般感到一身輕鬆;在臺灣彰化有農友組成「農地減塑的挑戰」,發現灌溉水路的垃圾和農地資材垃圾也多是塑膠製品;在臺灣和美國都各有愛好溪流的淨溪人士,持續定期的淨溪行動;有追星客在海拔最高的合歡山暗空公園參與淨山活動,最動人的一幕是由隊名「默默無名」的小學生們在公園撿拾菸蒂時,正在抽菸的老爺爺們主動表示菸蒂以後都會丟進垃圾桶,期待這樣的行動,能持續影響更多的人!

農曆春節將至,慈心基金會也呼籲大眾在年節採買、闔家團圓時刻,持續響應減塑行動,儘量減少使用一次性塑膠用品,小小的舉手之勞,將為地球環境保留美好的未來元氣,為自己、也為後代子孫以及地球上所有的生命留下乾淨、美麗的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