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樹護樹
種樹護樹(訊息&活動) 2022 / 03 / 29 1595

外交部與台灣非政府組織共同參與「聯合國婦女地位委員會」大會,所規劃的「台灣性別平等週」,邀請國內外女性政要或傑出人士與會,展現台灣女力。今(2022)年配合第66屆大會(CSW 66)「氣候變遷、環境暨減災風險政策及方案達致性別平等與女性賦權」的主題,舉辦國際「氣候正義領袖論壇」線上論壇及非政府組織(NGO)參與NGO CSW平行會議,慈心種樹總監獲邀與國際人士分享她如何以女性角色肩起海岸造林守護國土的重責大任。

 

今年臺灣有近20個公民團體參與,總共申辦27場平行會議,創下歷年最高紀錄。參與的公民團體陸續於3月14日至25日向國際社會分享台灣民間推動性別平等、婦女經濟賦權及對抗氣候變遷的具體成果。慈心基金會種樹總監程禮怡於3月19日女力講堂中,分享慈心基金會面對氣候變遷,交付海岸造林任務,自己如何以女性角色發揮影響力,在艱難的海岸造林過程中突破難關,最終得到企業與公部門的支持,帶動全臺灣社會的關心及參與。

慈心種樹總監獲邀分享以女性角色如何肩起海岸造林大任。程總監線上分享慈心基金會理念與個人推動種樹歷程。

 

程總監因長年致力於海岸線之綠色守護,得到了第一屆的義行獎,引發後續70篇媒體以網路、雜誌、專題影片報導。並且在2018年受邀至摩洛哥參與兆樹運動,與400個環保團體共同宣示要在25年內種下一兆棵樹,程總監也代表慈心宣示種下10億棵樹。截至2021年底,已獲得50個企業合作在海岸種樹,在全臺包括離島種下71萬棵樹。程總監以女性角色多年來承擔種樹重責大任,帶動種樹風潮,並得到種樹女王的封號,展現臺灣女性堅強的韌性與執行力。

70篇媒體以網路、雜誌、專題影片報導程總監推動種樹事蹟。獲多方企業合作海岸造林,至2021年底,已在全臺包括離島種下71萬棵樹。

在嚴酷的海邊環境下克服萬難,將不毛之地化為一片綠意。海岸造林為鞏固國土發揮極大功能,慈心基金會將持續努力推動。

※ 演說內容搶先看
3/19女力講堂-從種樹宏願談亞洲女力發光-慈心基金會種樹總監程禮怡 (演講段落於48分03秒~1:03分 )

形象短片:臺灣女力 氣候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