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心淨源茶

認識推動有機

慈心淨源茶 2013 / 07 / 17 2920

基金會100年起接受林務局委託辦理官田農田水雉保育計畫。此計畫成功的將原本水稻與菱角輪作田裡的水雉保護下來。101 年新北市坪林區種植有機茶的農夫也響應綠色保育的盛舉,在種茶的同時也希望保育當地特有動物-翡翠樹蛙。

20130717 1

當茶農用友善方式經營茶園,園區不再只有茶樹而已,更多了一份綠意與生機。現在造訪綠色保育茶區,會在原先用來儲水稀釋農藥的藍色水桶裡,發現許多翡翠樹蛙蝌蚪,因為翡翠樹蛙媽媽知道農夫不再使用化學農藥,只要把卵泡產在水桶壁邊或上方的樹葉裡,蝌蚪孵化後水桶就成了育嬰房,牠們可以安全的在桶子裡長大。有愛心的農夫們十分樂於保護樹蛙,於是紛紛響應加入綠色保育行列。

2013年坪林通過「綠色保育」標章驗證的農戶已有28戶,面積達38.53公頃。新北市政府為表示支持與鼓勵,於6月3辦理「坪林有機茶園翡翠樹蛙 綠色保育標章證書頒發記者會」。與會來賓除讚許農夫的用心,也肯定本會推動綠色保育的努力。本基金會邀請您一同支持綠色保育行動。

包一個紅包給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