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心相關訊息
相關訊息
相關訊息 2017 / 09 / 22 3966

慈心簽署亞洲地方政府有機農業合作備忘錄

2017「第3屆亞洲地方政府有機農業高峰會」8/31~9/2在韓國有機重鎮槐山郡(IFOAM亞洲分會),隆重召開!其中重頭戲就是24個不同國家地方政府或組織協會,於9/1共同簽署備忘錄,加強亞洲各國有機農業合作及經驗交流。

 

此次是國際有機運動聯盟亞洲分會(Asia IFOAM)與韓國共同主辯,邀請亞洲各國的地方政府及NGO團體分享推動有機或友善農業之經驗。慈心基金會此次與台灣原住民族學院促進會共同出席及簽署成為高峰會會員,台灣一同出席的包括一位農糧署官員,於會中也分享台灣推動有機及友善耕作的經驗,內容有3部分,其一為農糧署新推出的友善環境耕作的補助政策、基金會的綠保色保育標章及部落e購的PGS推動。

另外有2場專題演講,分別是IFOAM北美分會的DAVID GOULD分享的「有機食物系統計畫」及韓國槐山郡推動的「在地有機系統」。行程第三天來到韓國另一個有機重鎮洪誠縣參訪,該縣市是韓國國家全力支持的有機及友善農業示範區,全縣超過30%為有機或友善耕作土地,許多推動措施值得台灣借鏡。此次與會所有國家皆視有機農業是最具POWER永續未來的最佳工具,慈心基金會也藉此平台與亞洲各國共築有機KINGDOM。

 

下圖:韓國槐山郡市長(左一)、ifoam亞洲主席周澤江(中)、慈心基金會代表陳榮宗博士

 

包一個紅包給地球

慈心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