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心相關訊息
相關訊息
相關訊息 2017 / 08 / 16 9990

記錄充滿挑戰的一年

2016年報封面 

 

敬愛的慈心好朋友們 吉祥如意!

一年說長不長,說短不短,透過紀錄回頭看看一年所做的事情,雖未臻圓滿,內心卻充滿感動與感恩,因為看到一群人與慈心基金會並肩努力,為自己、為他人、為長遠的將來而聚集一股良善的力量,讓充滿挑戰的大環境看到希望。

地球暖化、氣候變遷,已嚴重威脅到人類及地球的生存環境。慈心基金會秉持創辦人「光復大地、光復人心」的精神,關心土地、關懷所有的生命,我們雖知能力有限,但一再嘗試突破原有的格局。因此在有機農業的推廣方面,除了關注原有的生產面,也陪伴農友嘗試產品文創、網路行銷;綠色保育查驗也將大步走向PGS模式的全民共同參與;艱辛的海岸造林方面,因為有企業、林務局及各界實質的資源挹注,全台海岸為之一亮。

慈心基金會去年最新的行動是「淨塑守護海洋」,因為我們對塑膠製品的依賴,經年累月已造成海洋的浩劫,尤其是免費輕便的塑膠袋使用即丟,使用量驚人。除了呼籲大眾正視外,去年舉辦了一場全台萬人淨灘活動,呼籲「守護海洋從不拿塑膠袋開始。」希望從生活中的小行動,扭轉日益嚴重的環境問題。

無論是有機農業或是淨塑活動,從愛護大地到守護海洋,處處充滿挑戰,但憶起創辦人 日常老和尚的話:「不是難不難,而是該不該。」該做的事,不能畏難而不做。為大眾的幸福,為一個永續的未來,只有努力向前行!

最後,再次感謝大家過去一年的指導與支持,未來還祈願您大力相挺,若有足之處,敬請不吝賜教指正,希望透過我們的齊心合作,能為台灣農業、環境生態的永續,共盡一份責任與心力!    

 

2016慈心年報 立即下載

https://d2jmfj1crnkz64.cloudfront.net/download/TOAF_annual_2016_0905%E6%96%B0%E7%89%88s.pdf 

 

包一個紅包給地球

慈心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