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故事
大地故事 2018 / 06 / 27 6222

 

在地底數年漫長黑夜的等待,只為了重生起飛。

蟬寶寶們能夠有此「重生」時刻,特別要感謝「幸福農場」-廖益樟全家人,10多年來的守護。

 

有沒有發現蟬鳴愈來愈少?台灣的蟬60%是全世界只有台灣才有的品種,每一種的鳴聲都不同,也是分類上的重要依據。因為地理與氣候縱橫跨越熱帶到寒帶,環境多樣化,整年都可以聽到蟬鳴。幸福農場的酪梨鮮綠結實,有一般的酪梨,也有看似小黃瓜的品種,胖胖瘦瘦掛滿樹。

將近20棵高過3層樓以上的落羽松松葉上滿是蟬蛻;處處可見的酪梨、水蜜桃結實累累。家鵝、母雞、小鴨悠哉地在農園閒晃,跟著牠們一路散步, 內心湧現喜悅,不自覺地放鬆了起來。

熱愛學習又實踐派的廖益樟,原來從事畜牧業,後來因緣際會,轉型為友善農業。而且為了落實自己友善大地信仰 ,從事友善耕作到現在,將近20年,歷經許多困難,以及旁人的不理解,但一直還是很努力推廣友善環境耕作的好處,最近申請綠色保育,希望透過他所認同的理念,影響更多有心人,為永續環境與生態努力,而滿園的蟬蛻就是廖益樟善待土地,帶給大地幸福的最有力的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