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心 25 週年 2022 / 05 / 09 2165

尋尋覓覓 找到有意義的人生  

 

 

25年一路走來,慈心人把臂同行,從關懷生命出發,不只關懷家人、親友,更走出家園關懷農友、小動物、   甚至漸漸將關懷觸角延伸至土壤與海洋的生物,才發現原來關懷這個世界的同時,也打造更永續、更善美的世界。

用生命關懷生命,一連串慈心人的生命故事,有成長的喜悅,更多的是體會到創辦人「慈心」的感動,邀請您加入慈心共善的行列,邁向更多個與地球共好的25年!

  

{慈心25年 / 陳美華}

我是台南區的陳美華!民國86年接觸慈心,跟著恩師 日常老和尚做對的事。

慈心人 / 陳美華

「別人不做,我來做」!在慈心20多年一路衝,從滿頭黑髮到退休,只想著做師父想做的事,根本沒有時間回顧所做的事與後續的影響。有一天,聽到「撝空出寶」的故事,回望過去二十多年所做的一切,才驚覺恩師的遠見,如今慈心利益社會大眾的事業已遍地開花!

師父從健康的普世價值出發,推廣有機、蔬食、種樹、淨塑、驗證等工作,一步步帶著我們推展到各界,獲得政府與社會的肯定。從無到有,不是故事,而是一步一腳印地打造讓世界更美好的未來!

 

{慈心5年 / 謝素貞}

我叫謝素貞,加入慈心第5年了!第一次到慈心農場當義工,在桃園慈心窗口寶后的鼓勵下,正式加入慈心的行列。

慈心人 / 謝素貞

在慈心除了一系列的提升課程學習,也跟著團隊去種樹、淨灘、綠保查證。因為桃區的慈心義工不多,經歷過這些任務,更加體會慈心事業的殊勝,常會生起莫名的感動,也因此更把握每次學習的機會。

今年是第二次參加慈心大會師,不僅看見慈心25年在各界的努力成果豐碩,更憶念起老師的提醒,要透過更積極的參與,守護萬物的善心善行,與同行善友把臂同行,共創生命的和諧與美好!

 

{慈心5年 / 徐有義}

我是徐有義,進來慈心全職5年多了。原本負責北區的綠色保育業務,後來自願調職到台南服務。回顧自己在慈心看到點點滴滴,更加慶幸自投入慈心事業的決定。

慈心人 / 徐有義

回顧過去四十多年的生命,忙著賺錢,忙著打造安定的人生。邁入不惑之年,一切穩定下來以後,開始思考生命有沒有一種可能性,能夠突破世間物質的局限呢?在輔導許多農友以後,發現靠天吃飯,收入並不穩定,擁有不多的農友,面對得失,還是很樂於分享,即使自己擁有的有限,還是會希望把好東西,分享給更多人。就算是知道自己會吃虧,也總是願意多幫別人想一點,這種代人著想的心意,不就是一種慈心的內涵嗎?

也因為這個體會,發現自己還有很多面向的不足,更期許自己能夠在種種的服務過程中,讓慈心精神更深化內心,轉化成幫助農友的能力!

 

{慈心4年 / 張世謙}

我是桃區的張世謙,今年快滿60歲囉!

慈心人 / 張世謙

2017年加入慈心,學習綠色保育查證的過程中,親見山上農友遇到慈心以後,不僅自己努力學習遠離農藥、殺草劑,並致力將慈心的理念推廣給鄰居、親友。這幾年,再回到這些農友的田區時,驚覺,才沒幾年,山上整個環境變好、變美了,真的很開心,也因此更堅信慈心宗旨「光復大地、光復人心」的重要,自己也願意朝此方向繼續努力。

 

{慈心2年 / 林映萍}

我是林映萍,上個月剛接台南種樹的業務。我覺得慈心最吸引我的就是多元寬廣,卻很紮實的學習。

 慈心人 / 林映萍

2年多前來到慈心,緊湊的行程,提供鍛鍊各種能力的舞台。因為人力有限,同仁密切互助合作,對於農友輔導、慈心各種活動也很上手,加上本來就很喜歡攝影寫文,也承擔慈心官方撰文窗口。

其中,有個驚奇的發現是:「在這兩年變得愈來愈健康!」

以往我只要在人事物不對的職場環境, 就會生病好幾天。或許是因為來慈心常有機會曬太陽,也或許是能夠做自己喜歡的事情,身體似乎是我的雷達偵測,走在與理念相符的道路上,一路上身體健康,讓我可以順利堅持崗位,這兩年竟然都沒生甚麼病。

這份工作不僅讓自己成長,也對家鄉社會有所貢獻。帶著父親和外婆,參加慈心的種種活動,也認識這一群熱情、可愛、像家人的夥伴。自己萬萬也沒有想到,這會帶給自己無比的滿足,更加深慈心關懷生命的心量與認同感。期許能夠和這群同行善友,激起慈心善漣漪,讓這個世界更美好 !

 

{慈心8個月 / 尚轉娣}

我是桃區的尚轉娣,放下工作,投入慈心至今已8個多月了。每次的學習,都能感受到創辦人慈悲心的感動。

慈心人 / 尚轉娣

回想未加入慈心時,慈心守護生命、吃蔬食、吃有機、護健康等理念,只能從字面上推敲。到底要怎麼做,才能夠落實慈心理念呢?

緊跟著前輩系統性的學習,不管是線上共學,或是拜訪農友、到海邊種樹、淨灘,只要有甚麼不懂,有前輩可以問,還示範給我看,更深入體會 日常老和尚的遠見與同行善友的功德。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慈心大會師,全台這麼大陣容,這麼多前仆後繼生命見證,令我非常動容。我很好奇,為什麼會有這麼多人投入,投入這麼多心力呢?我常常問自己,這條路真的不簡單,為什麼我要走這條路呢?但是隨著對於慈心理念的加深加廣,看見慈心所做的一切,我告訴自己,雖然看起來很困難,這對於這個世界的種種饒益,是比賺錢、比滿足自己的慾望更有價值的事情,成為我堅持走下去,源源不絕的力量。

我一直尋尋覓覓想要的有意義人生,終於在此生遇上了。十分感恩!

 

{大會師義工 / 姚詩台}

我是嘉區姚詩台,在白髮蒼蒼的年紀,還能經歷第一次的體驗,令我覺得非常珍貴!

 大會師義工 / 姚詩台

受陳惠貞的邀請,報名參加慈心大會師的義工。這是我第一次參加慈心的活動,在這麼美莊園,能夠和一群畢生投入慈心志業的義工,一起聆聽感受慈心25年歷程的豐碩成果,內心也無比的歡喜。

這第一次美好的開始,相信未來還有機會能夠繼續在慈心學習!


看更多→【慈心大會師訪談錄】我在慈心的美好時光 (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