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心 25 週年 2022 / 02 / 17 1378

慈心二十五週年特別講座「從識土到痴土~顛覆您對土的認識,從此愛上土!」
關於土壤的事情,讓台大許正一教授來告訴你!


二十五年前台灣的有機環境尚處在起步階段,時至今日,台灣有機不僅漸漸耳熟能詳,接受的人也更多了。這二十五年間,慈心在有機領域未曾缺席,全力的守護著環境、生態與生命。


二十五年後的今天,氣候變遷成了地球的緊急事件,慈心除了堅持不變地推廣有機、友善耕作的理念,更加快腳步擴大推動友善、有機農法,致力於改善土壤的固碳能力。
因此開辦慈心二十五週年特別講座「痴土講座!」


邀請痴土男子漢—許正一教授,任職國立台灣大學農化系,曾任東亞暨東南亞土壤學會聯盟主席、中華土壤肥料學會理事長,從事土壤科學教學、研究與推廣逾二十年,一直與土壤為伍,不僅讀土、摸土、聞土、痴土如醉,且聽他訴說的土里土氣。
課程不用擔心,不會像死土那樣堅硬,而是像有機土那樣鬆軟鬆軟但滿滿營養的課程!


我們從食衣住行育樂的角度來看土壤!
先看2020年最好看的土壤紀錄片《大地之吻Kiss The Ground》,顛覆大家對土的認識,再來認識台灣的土壤,以及在任性的氣候變遷的衝擊下,一起守護土壤,減緩全球暖化,讓我們的環境變得更有韌性!
心動了嗎?一起來痴土吧!


【從識土到痴土——免費土壤講座報名】

日期:2022年3月5日(星期六)
時間:下午2:00~5:00(1:30開始報到)
地點:台北市南京東路三段168號10樓
(捷運南京復興站 2 號出口正樓上、周圍有停車場、YouBike 站、公車「南京復興站」)


❗️注意:現場的來賓可與許教授進行QA(因應防疫措施,場地人數上限為40位),另採線上YOUTUBE直播
?報名連結:(活動已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