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樹護樹
種樹護樹(訊息&活動) 2017 / 06 / 06 4199

 

近年來人類對肉品需求量大增,大面積的熱帶雨林被砍伐,用來生產穀物作為畜牧業飼料;加上工商業活動密集,產生大量溫室氣體,造成地球暖化、全球氣候異常,地球是一個生命共同體,「減碳」,刻不容緩!

本基金會創辦人日常老法師在早年就很重視種樹,在關西慈心農場造林、維護青山與九龍山的自然林場,希望護佑有情。福智寺住持如證和尚於99年3月21日,在雲林縣古坑鄉的「慈心有機農業教育推廣中心」主持種樹活動。據統計,當日共2,500人合力種下4,000棵樹呢!種樹不僅能減碳,還能營造生物棲地。本基金會賴董事長希望「種樹」能成為全民可做的事,因此,特邀大家持續參與種樹行動。

「種樹護地球」活動推展至今,全省各地的義工、會員,共植樹逾37萬棵,未來將更積極廣泛推動種樹。期望世界愈來愈好,不妨從現在開始努力種樹,為地球未來清淨的空氣、調和的氣候、良好的生活品質盡一份心力,並且推己及人,努力影響周圍的人,種下一棵又一棵原本生存於台灣這塊土地的樹種,努力恢復台灣美麗的原貌。

本會特別設置種樹網站,歡迎您來共襄盛舉,如果有種樹照片、心得請PO上網與大家分享。

網址:http://tree.toaf.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