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集活動

田裡有腳印市集

市集活動 2024 / 01 / 15 893

2023年初冬,慈心基金會在台中市育德里綠園道舉辦「誠心X安心小農市集」,集合了農場直送的新鮮有機及友善農產品,以及香氣四溢的美味蔬食小點心,並安排了一連串舞隊及數個樂團表演,在輕鬆愉快的氛圍中,讓來到市集的人們在陽光遍灑、大樹環抱的綠園,心情顯得格外閒適愜意。 

 

一大早,25位友善攤商夥伴陸續從各地帶來用心栽培的新鮮蔬果及加工品,慈心伙伴們熱情地協助搬運及佈置攤位。其中有兩戶比較特別,屬於安全用藥農產品,但為符合市集標準,來之前已先自費檢驗農藥殘留安全。每個一攤慈心都貼心安排了義工陪伴協助農友,一起為民眾介紹農產品,並分享農友和動物們相處的小故事,以及農場的點滴。

 

市集中有趣的闖關遊戲吸引了許多大小朋友圍觀,透過一個個關卡,讓闖關者在玩遊戲過程中認識了綠色保育標章的理念與內涵;受歡迎的還有以有機友善的農產品做出來的美味蔬食,許多路過的朋友們聞香而至;另外,為落實環保,每個攤位都準備事先蒐集的紙袋及環保袋給民眾採購時使用。有位從事紙業的廠商帶來了取代一般塑模紙容器的「無石化膜」餐具,提供大家在環保前提下另一種選擇,讓民眾開心消費卻不留垃圾,使市集在每個環節真正落實慈心守護大地的初衷。

 

這次還特別邀請了共同推動有機、保育、環境保護的夥伴—林業保育屬南投分屬、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荒野協會與里仁公司共襄盛舉,讓民眾了解如何在生活中落實保育與環境保護。福智佛教基金會執行長也來到現場關懷農友,並以採購行動感謝農友長期耕耘的辛勞。

市集整天安排了許多時段的演奏,有烏克莉莉、薩克斯風與長笛,整個市集瀰漫著中西不同曲風的音符,讓所有來到綠園道的人們,度過一個溫暖愉悅的冬日假期。有民眾開心地表示市集很有趣,也很認同使用非塑容器,讓他可以吃得安心,又用得安心,也有民眾很高興能認識許多有機友善耕作的農友,還有可愛的保育類動物石虎大使「阿虎」。

 

農友們對於慈心許多貼心的服務與協助感到十分窩心,林業保育署南投分屬等受邀設攤的單位也十分肯定慈心用心策劃這有意義的活動,在大家的鼓勵支持下,希望來年能再度合作,一起將保護環境、守護生命的良善行動影響更多人落實在生活之中。

 

~~ 市集花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