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保故事
綠保故事 2023 / 04 / 27 688

每年的 4 月 22 日是世界地球日,全球各處皆在當天舉辦環保永續相關活動,齊力為地球發聲,邀請大眾共襄盛舉。2023 年世界地球日延沿用去(2022)年「Invest in our planet 投資地球」的主題,突顯從多面向守護地球的重要性。慈心基金會於 4 月 22 日參與地球日市集,以友善耕作、綠色保育的小遊戲和有趣陳設,向民眾宣導如何從生活飲食上正確選擇,以實踐環保愛地球。

 

地球日市集齊聚 85 個關愛地球環境的綠色夥伴,包含有機友善小農、動保團體、減塑商家、蔬食餐點、理念推廣等。慈心基金會此次利用廢棄的紙箱材料,自製綠色保育九宮格遊戲,帶著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了解珍稀的野生動物與農田生態。同時在現場展示大型綠色保育標章的圖像,田裡有人與動物的腳印,象徵友善農業為人、動物、環境三者與經濟並重的和諧。

 

透過慈心綠保專員的引導,九宮格的問答引發大小朋友驚呼連連:「哇!石虎會在田裡出現嗎?」、「原來生態池不能放外來種!」、「貓頭鷹好可愛喔~」、「穿山甲真的會打穿一個洞欸!」眾人這才意會到,原來田裡的蔬菜水果除了提供給我們人類外,還有好多動物也會一起享用,這就是綠色保育想要傳遞的共好精神。更進一步,透過農友施作方式的調整,也能讓土壤發揮巨大的匯碳功能,幫地球減碳。地球只有一個,生存在地球上的每個人都有一份責任,慈心基金會期望帶動更多人一起支持友善農業,讓田裡不只有人類,還有各種動物的腳印,共存共享一塊田,生生不息、世代永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