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保故事
綠保故事 2023 / 03 / 29 765

「快!這裡還有好多橘子。」

「我們又採滿一籃了,繼續加油!」

大朋友、小朋友興高采烈地採滿一籃又一籃的柑橘,這是今年二月慈心在新竹北埔的秸祥農莊舉辦的綠保產地輕旅行,大家正在進行分組採橘子競賽,玩得不亦樂乎。

 

打開五感 體會綠保柑橘的真與美

我們可以在商店裡買到各種綠保標章的農產品,卻很少有機會實際看看這些農產品是在怎樣的友善環境生長,以及有多少動物朋友在一塊田裡共食共存。透過這次和里仁共同舉辦的綠保輕旅行,讓消費者們帶著家人親自走訪綠保農園,感受友善耕作的自然美好及豐富生態。

「瞧!那是穿山甲的洞穴!」慈心義工們講解農場環境時,小朋友們驚呼連連,真是一場難得的校外教學體驗。

「這三排柑橘樹是緩衝帶,用它們來隔離鄰田的農藥汙染。」「慣行的柑橘皮比較好撥,綠保柑橘皮比較硬。」「大家可以感受一下,綠保柑橘的味道比較濃郁」。果園主人讓大家一起現場剝橘子及品嘗橘子,實際體驗慣行柑橘及綠保柑橘的差異,現場空氣中飄散著柑橘酸甜的香氣,大家試著讓自己的五感重新回到最單純及敏銳的狀態,認真細細品嘗著兩者風味的差異。

 

手作披薩看偶劇 享用柑橘多元美味

午餐是大小朋友們最期待的披薩DIY。大家從揉麵糰、塗醬到加,整個過程全部親手完成,當烤箱烘烤出來後一陣陣的香氣四溢,自己做的披薩最美味,大小朋友們各個成就感滿滿。果園主人也貼心地準備了以柑橘入味的柑橘麵包、柑橘吐司、柑橘冰淇淋等讓大家品嘗,柑橘居然也可以變成各式美味的點心,真是大開眼界。

 

午餐後休憩時間,慈心義工沒有閒著,演出帶有綠保觀念的布偶劇娛樂大家,並用有獎徵答讓大家輕鬆地學習,希望友善耕作、生態保育的種子能深植現場的每一個人的心中。

 

一場綠保輕旅行,大家有吃、有做、有學、有拿,而小朋友們滿足了玩心,也學習滿滿,大朋友們則充分身心放鬆,最後每人各提一大袋親採的柑橘,歡喜滿意地賦歸。

您是否也想來一趟輕鬆有趣的綠保輕旅行呢?

未來慈心將持續辦理,歡迎一起到綠保田享受自然友善的田園風光,活動訊息將公布在慈心粉專與里仁網站,敬請持續追蹤及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