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塑行動系列
淨塑行動系列 2020 / 04 / 26 3566

慈心基金會與台東大學響應422世界地球日,4月19日於認養的台東豐谷南路底海濱共同進行淨灘活動,當天風強浪大,一群老少在短短半小時內撿了221公斤的塑膠與保麗龍。

當天,縱使四周強風肆虐,海上白色巨龍一波接一波的襲來,卻撼動不了77位老中青小淨灘的勇士們,大家都想為「守護海洋」盡一份綿薄之力!主要是以『塑膠』和『保麗龍』為主,因為這對海洋動物的危害最大!始料未及——如此「輕」的垃圾,才短短的30分鐘竟撿了高達221公斤!

76歲的蔡華沼首先表示,假日不在家休息,來參加淨灘活動的主因是:她想保護地球,響應「大家一起來減『塑』」!雖然風狂浪大,撿拾時較吃力,但她不畏天候嚴峻,仍然懷著歡喜心!

淨灘勇士們開始行動前先齊聚說明,並請大家注意安全。塵土飛揚,舉步維艱。

颶風捲起風沙,霧茫茫一片寸步難行,但阻止不了大家淨灘的決心。輕薄的垃圾,卻一下子就滿滿一袋。

來自都蘭的葉馨文,帶著兩個學齡寶貝前來共襄盛舉,想為地球付出一份心力。淨灘過程中,撿到最多的是塑膠包材,但撿起來一點都不辛苦,因為太多了,俯拾即是!希望有一天可以「很不容易」撿到垃圾!

來自國立台東大學體育系二年級的四位陽光大男孩,在這次的淨灘中扛起重責大任守護大家的安全,關顧大家別太靠近海洋。他們異口同聲地表示,是為了美麗的東海岸而來的,希望能把「潔淨」還給海岸!

風浪很大,但垃圾也很多,趕快撿起來,希望不要流入海洋。大家用減塑行動表達出對海洋滿滿的愛。

今年6歲就讀幼稚園大班的林可安小朋友,她跟媽媽以及弟弟一起前來。她沒有留在家裡玩,因為想幫幫海龜,希望地球可以開開心心的!而且平時她就有使用環保筷的習慣,是個環保小尖兵哦!

在物慾高漲,物質被無限度使用又快速度被丟棄的年代,是否該定心思考〝地球只有一個〞,絕不是口號!當地球生病了,該如何與地球共存? 我們又該何去何從?只要在生活中具備環保的習慣,尤其是減少使用一次性的塑膠製品!我們相信,有一天再來海邊,迎接我們的將是一片潔淨的美麗海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