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心相關訊息
相關訊息
相關訊息 2017 / 03 / 07 2543

福智文教基金會於農曆年間在明新科技大學舉辦教師生命成長營,其中慈心基金會的專員和義工們在展覽課程中,以生動活潑的體驗互動與學員們分享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實踐基金會推廣的種種理念。此次展覽活動主題『共創健康和樂的世界』從兩個面向呈現,分別是「產地到餐桌」的食農站,以及「解開塑縛擁抱海洋」的減塑站。

0201

來到「產地到餐桌」這一站:一進門看到的是義工們精心自製的木頭站名牌,旁邊的食物牆呈現的是許多義工們自己栽種的新鮮蔬果,讓人直接感受到多樣農產品的生命力。透過土壤的對比,看到使用農藥、化肥、除草劑的慣行農法,對健康、土地以及生態的傷害;透過嗅聞黑糖饅頭以及泡檸檬汁的實驗,發現我們平日喜愛的其實是色香味以及口感等感受,實際上常常無法分辨食物的真實原味,就這樣不知不覺吃進很多化學食品添加物。於是從產地到餐桌,大家都建立起分辨原味的能力,就能保障自己的健康,進一步選擇無毒或有機農產品,不只自己吃得健康,也能保護土地上的生命,讓身為消費者的我們和農友們一同為了環境與生態永續而努力。

0607

再來來到「解開塑縛擁抱海洋」這一站:看到一袋輕飄飄的早餐裡面是人類為求方便大量製造使用的塑膠,從短暫地使用、消耗、隨意丟棄到最後流入海洋,透過觀賞「海洋動物醫院」短劇、看著牆上的鯨魚或信天翁肚子裡塞滿了各式各樣的塑膠製品,讓我們思考生活中想要、需要,和重要的究竟是什麼;透由牆上及桌上布置的慈心基金會於2016年舉辦的淨塑活動集點卡以及義工們自己的經驗和其他案例的分享,鼓勵學員們也可以試著主動使用環保杯、環保袋以及環保餐具取代一次性塑膠製品,對我們生存的環境以及動物們付出更多的關心。

展覽活動中看見每位學員都被體驗到的內容所打動,有哭、有笑、有歡樂、有省思,更重要的是,來參加營隊的老師們感受到這一群老老少少的義工願意付出這麼多時間來分享的熱誠,並且想要知道怎麼樣能讓自己、家人和自己的學生們都能夠得到真正的健康和快樂的方法,想要一起光復大地以及光復海洋的力量越來越多,這一點點匯聚起來的光明希望,相信能夠照亮並改變這個世界,讓所有的生命終能健康和樂的一起在這個地球上生活著!

包一個紅包給地球

慈心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