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心相關訊息
相關訊息
相關訊息 2015 / 11 / 10 4099

高瘦從容的身儀、平緩清晰的語調、充滿正能量的慈悲胸懷,約翰.羅賓斯--這位《新世紀飲食》作者、當代偉大的飲食改革家、人道主義守護者,11月初首度訪台,9日在台北科技大學演講,當他一站上講台,數百聽眾立即屏氣凝神,完全沈浸在他優雅、睿智的言談與時時流露的大愛氛圍中。

約翰.羅賓斯的父親是美國31冰淇淋創辦人,他是家中唯一的兒子,父親對他的期待就是當接班人,可是少年約翰的眼睛所看到的世界卻與父親迥異。有次,他去養殖場,看到所有的牛隻擠在一起,連轉身的空間都沒有,牠們站在滿是屎尿的地上,少年約翰趨前跟一隻牛說「hello」,那隻牛驚嚇得倒退幾步。怎麼會這樣?冰淇淋的廣告照片上,牛隻都快樂悠閒地在大片綠地上吃草,那情景跟眼前所見差太多了!

20151110 3

追隨金恩博士崇尚心靈覺醒地球和平

約翰.羅賓斯說:「影響我生命最重要的人是金恩博士,他是美國人權運動領袖,我曾參與他帶領的人權運動遊行,1968年他被刺殺。當時,子彈好像也射進我的心臟一般!」最令約翰.羅賓斯難過的是,為何一個倡導和平的人卻被暴力射殺?!

金恩博士被殺後,約翰.羅賓斯向父親表明不接掌31冰淇淋,他父親很生氣。當時他父親身價數百億美元,這意味著,如果接下父親的事業,他就是一位超級富豪,但他認為:「生命中有比金錢更重要的東西,心靈覺醒、地球和平才是我要的。」

父親對他不諒解,父子兩人好多年不講話。約翰.羅賓斯從未向父親拿一毛錢,他和妻子搬到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小島上,過著自耕自足的簡單生活。他說:「食物影響身心靈的健康,工業化肉品生產是個夢魘,對動物非常殘忍。」

多吃蔬菜少吃肉善待自己改變世界

和他父親一起創業的叔父54歲因心臟病過世,而他父親70歲時也因高血壓、糖尿病面臨截肢。權威的主治醫師跟他父親說:「如果你想改善病情,必須看一本書。」醫生拿出《新世紀飲食》,那一刻,父親才稍了解兒子所做的事到底意義何在。約翰.羅賓斯說:「父親看了書,改變飲食方式,血壓降到正常,也不再打胰島素。」父親終於肯定他:「我想你當時是對的!」父親後來活到90多歲。

約翰.羅賓斯認為,地球上有很多地方鬧飢荒,而同時間,卻有數億人不知道適當的飲食,或者因為吃太多而患病。現在大家也為溫室效應憂心,事實上,「多吃蔬菜,少吃肉,不要讓動物痛苦,就能降低碳足跡,減少溫室氣體排放。這是每一個人都可以做的!」相信心靈力量的他,深信人們把「心」連結起來就可以改變很多事。

約翰.羅賓斯曾獲普立茲獎、史懷哲人道主義獎、綠色美國終身成就獎,雖然眾多光環加身,但他依然虛懷若谷、滿心慈悲大愛。他每天都會禪修祈禱,祈禱詞是:願一切眾生都得到溫飽,願一切眾生都得到康復,願一切眾生都得到愛。演講最後,他帶領聽眾以這樣的禱詞,共同為這個世界至誠許願!

包一個紅包給地球

慈心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