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心大地

慈心大地單元

第35期 2017 / 08 / 07 4015

3-4月 舉辦5場農學講堂-日常可做的保育行動

生態觀察家林青峰生態觀察家林青峰

慈心基金會「歡慶 20 週年」系列活動第二樂章「動物圓舞曲」,邀請台灣頂尖生態觀察家林青峰與友善實踐者對話,於3-4月在全台舉辦5場農學講堂,與民眾分享如何在三餐吃得健康又可以保育台灣野生動物。透過講座保育變得親切而有趣了。


4/25 辦理南安部落環境教育,豐富生物多樣性

基金會與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於4月25日在南安部落辦理環境教育課程,邀請志工與農友一同在田埂種植原生種植被,過去常見的仙草與馬蘭再度展現風姿,同時介紹菊池氏細鯽在田間的意義與地位,以顯南安豐富的生物多樣性。


4/7 慈心、林務局與和泰汽車,啟動2017海岸造林計畫

慈心基金會、行政院農委會林務局與和泰汽車於4月7日在新北市萬里區海岸啟動海岸造林行動,預計於新北萬里、苗栗後龍、雲林臺西、麥寮及屏東恆春、台東東河等6個縣市的海岸線栽種10萬棵樹,總面積達31公頃。


5/6 關廟護生園區舉辦生態體驗與食安教育,推廣多元護生

福智佛教基金會慈心基金會與台南市政府農業局於5月6日在台南關廟護生教育示範園區舉辦濕地生態體驗與食安教育活動。主辦單位與一百多位民眾交流互動,傳遞關愛生命、生態和諧、環境永續、健康生活等多元護生價值。


5/20 田裡有腳印市集,農友現場分享有機毛豆嘗鮮

 基金會與政府合作,在雲林元長、土庫、虎尾等高鐵沿線「黃金廊道區」推廣有機毛豆種植,以減緩該地區嚴重地層下陷問題。於5月20日在臺灣博物館南門園區田裡有腳印市集舉辦「520 毛起來愛豆陣行」嘗鮮活動,鼓勵大家多吃毛豆、愛護土地。


4-6月 PGS綠色保育農場查訪及人員培訓 

基金會本季舉辦5場PGS綠保農場查訪及4場人員培訓。農場查訪以綠色保育理念為主軸,邀請消費者、農友、專家及通路商共同參與,互相交流經驗及傳遞知識,互相討論與鼓勵的氣氛洋溢現場。4場人員培訓包括1場主持人培訓和3場查訪員培訓。


5/20-21 海洋廢棄物論壇促進國際交流,共同守護海洋

慈心基金會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於5月20至21日舉辦「2017海洋廢棄物論壇」,來自美國、日本及韓國、香港多位學者,以及國內各界共同參與。討論議題包括海洋廢棄物之研究與政策遊說、國際 NGO 如何成為政府的專業夥伴、台灣公部門海廢處理現況與挑戰、教育實務交流等,開啟關心此議題的跨領域對話交流。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