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樹護樹
種樹護樹(訊息&活動) 2019 / 03 / 11 4332

慈心基金會 響應台中市政府帶動種樹護樹

3/9於台中后里苗圃共同舉辦「延續台灣原生綠-植樹與護樹薪傳」活動

 

3/9天空飄著細雨、稍有涼意的初春,由台中市政府農業局與林務局東勢林管處主辦、慈心基金會協辦,於台中后里苗圃舉行的「延續台灣原生綠-植樹與護樹薪傳」活動,邀請在地鄉親、保育團體共同參加,活動由慈心基金會義工在「愛心樹 遍人間」的音樂聲中開場,帶動現場約300位民眾一起跳種樹操暖身,並提供了2,000株免費苗木供民眾領取,讓大家都能親手植樹、學習護樹、共同守護環境。樹種包含常見的大葉桃花心木、銀葉樹、楊梅、桂花、七里香、杜鵑等喬灌木。

農業局長蔡精強、建設局局長陳大田帶領民眾一起種樹護樹。開場活動由慈心義工帶領民眾跳種樹操暖身。

活動邀請到台灣環境綠化協會專業講師,進行植樹造林植樹、護樹解說,台中市議員王朝坤、陳本添、台中市農業局長蔡精強、建設局長陳大田、林務局東勢林區管理處副處長陳燿榮、后里區長賴同一、神岡區長劉汶軒等人亦到場共襄盛舉。

慈心基金會期盼透由種樹關心環境、淨化人心,近年來積極培育種樹種子義工,向外界傳遞完整育苗、種樹、護樹、選樹、造林等概念,也舉辦多場種樹研習,邀請專家學者、種樹達人進行經驗交流,累積許多種樹護樹成功經驗,近幾年,響應政府部門造林計劃,並積極和林務局與地方政府配合。以台中市政府為例,去年(2018)4月在台中港區種植11,000棵的樹木,並且注入了景觀設計的巧思,由低到高,灌木,小喬木,大喬木依序種植,未來這片樹木不但兼具生態多樣、防風擋沙的功能,同時也是具有欣賞價值的美麗樹林,讓民眾多一個休憩之處,並體會到林木為臨海環境帶來綠美化的功能。

期待參與種樹活動的民眾,體會到樹木為環境帶來的好處,讓愛樹、護樹成為生活的日常,並進而愛護依樹而生的小生命,將「種樹護地球」化為實際可行的行動。

在風雨中,民眾熱情不減地學習如何種樹。現場提供了2,000株免費苗木供民眾領取,讓大家都能親手植樹、學習護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