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保故事
2022大腳印獎 2022 / 06 / 27 2042

什麼是《大腳印獎》?

田裡有農夫的大腳印及許許多多動物及昆蟲的小腳印,這是綠保農田的常態;

大腳印保護著小腳印,是綠保農友們耕作的態度。

「田裡有腳印」直接彰顯了人與動物共享一塊田的綠保精神,也明確點出農友們的用心所在,因此,我們將頒給綠色保育典範農友的獎項取名為『大腳印獎』。

 

 

【綠保田裡的腳印二三事】

2009年底,台南官田發生水雉大量中毒事件,隔年,慈心基金會與林務局正式推動『綠色保育標章』,至今已經過十二個年頭,綠色保育也從官田一個地方拓展至全台。

綠保農友在不影響田間生物的棲息和農田附近的自然生態下耕作,用心守護了田間的物種與生態多樣。除了不施用農藥、化學肥料及除草劑,更著手營造動物及昆蟲們的棲地,提供了適合牠們居住的處所、也守護大地的永續與健康。

 

截至2022年5月止,全台共有442位農友取得綠色保育標章,重視農田生態與經濟平衡的綠色保育行動在全台遍地開花。多年來,農友們默默耕耘守護著一方田地,生產效益與生態保育有了明顯的成果,為了讓一般大眾更了解綠保農友的用心、認識綠色保育精神,並帶動農友間的交流與經驗分享,策勵綠保農友保有守護農田生態的初心,今年11月,慈心基金會將舉辦『大腳印獎』,選拔出在生產技術與生態營造表現突出,足以為典範的綠保農友。

請您持續關注慈心粉絲專業綠色保育『大腳印獎』訊息,給辛勤守護農田生態的綠保農友鼓勵按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