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心活動課程報名
慈心活動課程報名 2024 / 04 / 01 1257

PGS消費者查證活動簡介:

擺在超市架上貼有各種查證標章的蔬果、雜糧是經由查證員親自到農場仔細審查是否符合耕作標準通過後才核發的。慈心基金會導入的PGS參與式查證系統(Participatory Guarantee System),是一個讓消費者也有機會可以走進農場,主動關心自己餐桌上所吃的食物,與查證員共同查核農作物的查證方式。我們將於4/19(五)於淡水農場舉辦今年第一場的綠保PGS消費者查證,歡迎您一起走進農場關心我們的食物!

 

 

什麼是"綠色保育? 要保育什麼呢?"

農田不僅是生產食物的場域,同時也是各種昆蟲、小動物們的家!

「綠色保育」是強調以友善耕作方式生產安全食物的同時,也守護農田生物的耕作方式。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與慈心基金會一同推展「綠色保育」近15年,已有近600戶農友申請,以友善耕作守護800公頃的土地,通過綠色保育耕作標準的農友,即核發綠色保育標章。

慈心基金會在2017年導入PGS參與式查證系統(Participatory Guarantee System),是一個讓消費者有機會親自走進農場扮演查證員的角色的查證方式。透過參與PGS,消費者可以親自了解友善耕作環境與生態,對耕作、土地與環境會有更深刻的體認,也更認識到農友的辛苦,是支持鼓勵農友的有力後盾,讓農友更樂於朝向永續農業邁進。

邀請您來聽聽農友描述自己對田區的用心、介紹有哪些動物來蹭飯

認識「友善栽種」、「綠色保育」,走訪安全健康蔬果的出生之地

和農友一起守護大地與我們吃的食物吧!

 

|相關資訊|

時間:2024/04/19(五) 10:10-15:40

費用:免費(午餐提供蔬食便當)

交通:請自行前往

|報名網址|

https://toaf.kktix.cc/events/fdd74006

|活動地點|  淡水慈心農場(251新北市淡水區南勢埔43號)

google map🔍淡水(水梘頭)農場 ※需自行前往(交通資訊於下方)

 

 

|活動流程|

10:00-10:10 報到

10:10-10:30 開場 活動總介紹

10:30-12:00 綠色保育與PGS

12:00-13:30 午餐(提供蔬食便當)

13:30-15:00 模擬田區查訪

15:00-15:40 交流與分享

 

|交通資訊|

1、搭公車:在捷運淡水站公車搭乘處有兩線公車可搭乘前往

  1. a) 搭 F103免費公車約20分鐘,在南勢埔站下車,之後循著公車站牌旁標示往”三寶宮”的路邊小徑右轉,走路約600公尺即可抵達農場。
  2. b) 搭 875公車約20分鐘,在水梘頭站(水源國小的下一站,前方三叉路口是全家便利商店)下車,之後走旁邊的小道到農場約1公里。

2、開車:有兩條路線可供選擇,農場腹地較小,停車建議停於『三寶宮』,單次停車費100元,需自行負擔。

a)從台北出發,可從北投的中央北路二段國防管理學院旁,右轉稻香路直走約2.5km,再接小坪頂路直走5.2km,即可看到前方右邊有『三寶宮』的招牌、左邊有公車站牌,在此左轉進入農場小徑,從農場小徑入口再前進約700公尺,即可抵達農場。

b)從紅樹林捷運站出發,可走淡金公路(登輝大道),直走約3.6公里,右轉北新路一段直走約3.5公里,可看到右邊路口有全家超商(淡水天元店)(北新路二段150號),在此右轉進入小坪頂路,直走約800公尺即可看到左前方有『三寶宮』招牌及右邊有公車站牌,再右轉進入農場小徑,從農場小徑入口再前進約700公尺,即可抵達農場。

3、從紅樹林捷運站也可搭乘計程車,到農場約15-20分鐘,車資約350元。

|報名注意事項|

1、活動資訊將以email通知,報名表填寫完畢後請務必確認資料是否正確。

2、活動中拍攝之照片將作為教育推廣使用,報名視同同意慈心基金會使用。

3、如報名後無法參加此活動,請主動透過電話或email告知,謝謝配合。

4、主辦單位保有隨時修改及終止本活動之權利,如有任何變更內容或詳細注意事項將另行公布。

5、其他活動細節,會另以email發行前通知說明。

6、若有相關問題,敬請聯絡慈心基金會 王小姐 TEL:(02)7714-6077 #30708

--------------------------------------

指導單位: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