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心大地

慈心大地單元

特刊-蔬食推廣 2010 / 01 / 01 1223

 

全球暖化議題國際沸騰,儘管科學家與政治家的主流意見都認為,氣候變暖問題如果不能及時而有效遏制,這個問題最終將毀滅地球。史上規模最大、被譽為「拯救地球的最後一次機會」的哥本哈根氣候變遷會議,歷經兩週馬拉松式談判(2009.12.7~12.19),僅僅達成一個無約束力的協議──全球氣溫升幅應限制在攝氏二度以內;減碳50%的目標,還是沒有共識。

192個國家「運籌帷幄」的舞台,要面面俱到確屬不易;然而沒有「表決權」的市井小民並非無能為力,你我仍然可以用行動捍衛家園──因為「改變飲食,可以讓地球降溫!」只要從自身做起,就可以搶救你、我、後代子孫及所有共存相依生命體的生存。

「吃對了,可以救自己,也可以救地球!」為了生存,我們必須改變!現在,就讓我們跟著小葉,一個充滿生命熱忱、自許環保尖兵的年輕人的足跡,看看「蔬食」怎麼救地球?或許您也跟小葉一樣,憂心蔬食與健康、口感不可得兼?那再繼續瞧瞧「蔬食」怎麼吃得健康又美味!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