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心大地

慈心大地單元

第3期 2009 / 07 / 01 1807

福智麻園農場於2005年底,正式成為「有機集團栽培」。另與麻園農場合作經營的農友,無論是老手或新人都需配合集團栽培整體運作的機制,為了整體的發展及信譽,雖然農友可能要放棄一些自己的想法,但也坦承大面積耕種還是有它的好處。

實質上,集團栽培擁有較豐富的資源,農友的素質及其產品的品質容易獲得改善與提升。例如,在農場舉辦教育訓練,直接請專家授課;直接與農業改良場互動,容易取得資源,並可依農場的需要請專家來診斷,得到及時的協助;採購大量資材,可取得品質好、價格較便宜的資材;農業機械設備可以共同使用等等,可謂好處多多。

集團栽培關顧的不只是一個人,而是一群農友。農友彼此之間,互助合作;農場與農友之間,互相觀待,生產的不只是有形的農產品,更看到了無形的生命提升,這是一個共存共榮的生命共同體,相互關懷走得更長遠。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