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心淨源茶

認識推動有機

慈心活動課程集錦 2019 / 10 / 11 7433

10/10~20 茶界盛事 有機茶100選

國慶連假第一天,幽靜的中興新村,正熱烈地展開另一個慶典--2019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值得高興的是,舉辦第十年,「有機茶主題館」首次設立!

世界茶業博覽會舉辦十年,首次設立以有機茶設立主題館。

 

今年是慈心基金會第一次以有機茶的面貌進駐博覽會,匯集了全臺各地100款有機茶,過程中凝聚茶界各方力量,包括多位茶界專家、職人、農友一起投入,聘請設計名師構思會場整體設計,希望大家來此能認識臺灣的有機茶,知道有機茶的好。

會場除了展示臺灣有機茶理念、發展脈絡、產區地圖、有機茶葉風味輪等展覽外,還有限定有機茶特色產品,包含以有機茶製成的茶香冰淇淋,以及由甫獲得世界巧克力大賽亞太區金獎的食物獵人顧瑋,特別為有機茶主題館製作的淨源茶巧克力。

 有機茶主題館匯集了全臺各地100款有機茶,讓民眾一次認識有機茶的多元樣貌。

   場館聘請名師構思會場整體設計,進入展館,令人耳目一新。設置多種茶席由茶人招待參訪民眾盡情品茗、交流互動。

 

此外,館中也設置多項情境體驗區,其中四區品茗茶席,融入和風榻榻米茶室、沙發區現代風格茶席等元素,並以臺灣知名陶藝師作品為器,由專業茶藝師演繹茶道,邀請您一同以五感來品味這杯蘊涵著淳澈茶韻、豐美人情,以及守護生態環境心意的有機好茶。

本次共安排11場講座,首場是由慈心基金會蘇慕容執行長談台灣脈絡的有機茶,其中談到了基金會從陪伴農友轉作有機、成立茶廠學做茶十幾年的歷程,有民眾聽了之後表示,能喝到有機茶真不容易,體會到有機茶不僅健康安全,也維護了水庫的潔淨,帶來豐富的生態,貢獻很多,會很願意支持有機茶。

 慈心基金會蘇慕容執行長談台灣脈絡的有機茶,感受到有機茶不僅提供健康安全的品質,也為環保有所貢獻。

 

蘇執行長期待有機茶不僅停在品茗層次:「會場有很多展售區,大家可以多去支持,但有機茶不應只有展售,有很多內涵是值得細細品味認識的,所以我們在博覽會這麼多的館場中創造一個不一樣氛圍的所在,希望大家能用沉靜的心來深度理解有機茶。」

博覽會第一天,農糧署蘇茂祥副署長親自蒞臨會場,對有機茶的推展亦有所期待。副署長表示:「目前臺灣有機茶有四百多公頃,以臺灣的能量加好幾倍應該都沒問題,困難的是如何輔導農友願意投入,目前多靠政府補貼獎勵,期待在慈心基金會的努力下有更多農民投入有機、保護我們的環境。」副署長也期許消費者透過推廣來認識與支持有機茶。

 農糧署蘇茂祥副署長親自蒞臨會場,期許消費者能支持有機茶。民眾從風味輪中認識不同款茶的風味與特色。

 

長桌區內一整排素白瓷杯整齊地一列排開,茶業改良場黃正宗分場長親自解說評鑑泡;榻區由茶人林巧婷動作優雅地沏茶說茶;在圓桌區,南投農友黃雅惠不停地泡著手採老欉紅玉與民眾分享,在滿室茶香中,彼此像好友般圍坐喝著茶,也談到種茶的酸甜苦辣。此時魚池農會劉理事長前來關心農友,理事長幽默地說:「講真的,賣得出去是茶葉,賣不出去的是樹葉。」理事長表示,農會對於有機茶多用表揚的方式鼓勵,好消息是,明年初將有紅茶館開幕,屆時會成立有機專區協助通路。

 茶業改良場黃正宗分場長親自解說評鑑泡魚池農會劉理事長前來關心農友,認為成立專區,對有機茶生產推廣有幫助。

 

從台北塞車開了四個半小時車才到會場的張小姐,很欣賞主題館牆面用插畫設計展現出有機茶豐富內涵,而對於有氣質的茶師與服務人員典雅素淨的服裝、親切的服務感覺很棒。

整個會場一直到下午四點人潮不減,其中不乏每年都來的愛茶人士,感受到茶已融入大眾的生活中。慈心基金會此次推出有機茶100選以茶會友,期盼集結每一分為有機茶產業努力的善心善願,將有機農業關心健康、關愛大地、關懷生命的深邃意涵傳遞給每一位走進「有機主題館」的有心人。

許多遠道而來的茶友,透過親近展館,喝上一杯有機茶,對有機茶有更進一步認識與喜愛。

茶博展期至10/20(日),等您來親近有機茶、認識有機茶、品品臺灣有機茶多層次的永續價值與回甘。

論壇&茶席時段、講師、主題請參→ http://toaf.org.tw/activity/signup/929-100-2019-10-10-20

包一個紅包給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