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心相關訊息
相關訊息
相關訊息 2017 / 03 / 13 4112

 

05台中市長-林佳龍

以行動守護環境 打造中市綠意生活

擁有多年豐富有機農業及種樹與護樹推廣經驗,應台中市政府農業局邀請,參與312日「植樹造林 守護臺灣」大安海水浴場周邊植樹活動,並藉由「愛心樹 遍人間」主題曲,表達愛心種樹護地球的精神。慈心基金會七年來推動種樹護地球﹅校園傳唱種樹﹅海岸造林等活動,植樹總量累積超過27萬棵,並積極與政府及民間團體合作,更響應台中市府「八年百萬棵植樹計畫」,共同打造快樂幸福綠意家園。

慈心基金會創辦人上日下常老和尚非常重視種樹,早年即在關西慈心農場造林、並維護青山與九龍山的自然林場。基金會秉持老和尚關愛大地、護佑有情的理念,於20103月推動「種樹護地球」活動,讓每個人都能為這瀕危的地球村、生命的共同體,盡一份心力。福智團體真如老師也提到「期待種樹能帶動人們對他人、對於小生命及環境的關心,並真實努力;這股力量帶動起來,是很不可思議的!」一棵樹,代表一個希望,基金會至今海內外共超過73千人參與種樹,總種植數量已逾27萬棵。

隨著地球暖化、氣候異常環境危機日益嚴重,造林護林已是刻不容緩的議題。慈心基金會蘇慕容執行長表示,基金會累積多年來種樹護樹成功的經驗,響應政府部門造林計劃,除了參與林務局植樹月推廣及海岸造林活動,也透由農委會林業試驗所指導,與民間樹木保育團體合作,並結合企業認養,共同在桃園縣觀音鄉推動海岸造林。此外,也與各縣市政府齊心合作推動種樹活動,2016年更與雲林縣政府攜手打造雲林台西海園50公頃的造林計畫。期盼透由種樹改善人心、改變生命,讓種樹護樹深植人心,成為全民運動,進而帶動全世界的潮流。

0304基金會執行長-蘇慕容

基金會指出,關於中部地區的種樹計劃,基金會積極培育種樹種子義工,傳遞完整育苗、種樹、護樹、選樹、造林等概念,也邀請專家學者辦理多場種樹研習,並與種樹達人進行經驗交流,同時也響應政府政策的植樹推廣。此次參加台中市府「植樹造林 守護臺灣」植樹活動,現場有慈心志工宣示種樹,也引導民眾分組種樹,同時也透過「愛心樹 遍人間」主題曲活潑旋律的帶動,傳唱植樹到天邊﹅綠蔭遍人間,呼應市府種下守護﹅種下希望的理念,讓參與大眾以植樹保護地球奉獻一份心力。

包一個紅包給地球

慈心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