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故事
大地故事 2016 / 11 / 16 3846

01

10月29日慈心義工來到三芝,在雨中走訪阿石伯的蓮花田,聆聽解說員話說當年「買蓮花救赤蛙」案例,除了關懷阿石伯,也買下阿石伯辛苦種出來的地瓜。享用印度風味蔬食餐後,來到八連溪生態園區,由三芝八連溪共榮社區林義峰老師及理事長導覽解說。

共榮社區緊鄰八連溪旁,以筊白筍、山藥、金針花等農產為主,林義峰老師自教職退休後返回三芝農家,發現兒時記憶中綠油油的田地變得枯黃、凋零,過去富含生命力的土地毫無生氣。「人與自然如何和平共存?」,於是林老師帶著當地農戶推動友善大地的耕種方式,更創辦農夫市集、農夫學堂,說服農家放棄傳統農法,改用自然工法,營造溼地、水田、荷花池生態保水種水,恢復大地保水力。

八連溪共榮社區落實環境復育、產銷合一,讓「人與人、人與動物、人與環境互助合作」,共創健康和樂的社會。慈心大軍來到週六日才有的農夫市集,護持一把友善大地的菜,農友笑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