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故事
大地故事 2016 / 09 / 01 4206

2016年8月19日,新北市政府及慈心基金會、台灣IBM一起合作辦理”金山海岸造林種樹活動”,於一天內種植200株樹苗,參與人數共300人次,35度酷熱的天氣裡,大家仍是歡喜踴躍地參與造林。 

台灣IBM公司於今年在慶祝深耕台灣60週年之際,號召親子志工250人共同種樹淨灘來關懷這片土地。認同保護環境的行動需要傳承下去,也在下一代心中種下愛護環境的觀念。新北市副市長葉惠青表示:「海岸種樹環境惡劣,非常感謝慈心基金會於金山海岸造林及對台灣IBM的贊助,期許大家一起保護海岸,保護海岸地區居民的生命財產安全。」

20160901 3

而海岸種樹困難重重,且氣候酷熱異常,雨水不足,上半年觀察樹苗的存活率約是五成,為讓造林計劃能繼續不斷,嘗試開發補水裝置提高樹苗存活率。慈心基金會使用回收的保特瓶、棉線、棉布等製作補水裝置,讓保特瓶內的水可以緩緩滲入樹苗根部,設法幫助小樹苗能持續供水,未來將在當地試驗更多提高樹苗存活率之可能性,如:設置澆水管線等…,以避免樹苗缺水問題,能夠順利的成長。

在地球暖化、氣候異常狀況越發嚴重下,海岸種樹計劃更是艱困,基金會將抱持著「事情不在難不難,而是在該不該」的精神,努力護樹並遇難不退,未來也非常歡迎企業的加入共襄盛舉,共同建起海岸線的綠色長城,守護台灣沿海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