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保故事
綠保故事 2019 / 05 / 07 4617

PGS查訪消費者代表的表白

歷經幾次培訓,與慈心查訪員共識後,終於能以消費者代表的身分,參與綠保查訪。聽過有機、知道綠保,也在自家的小菜園種些蔬菜水果,但一直沒有機會親訪綠保農場,對這次的查訪很期待。

車子在九彎十八拐後,終於到了木石自然農園,映入眼簾的是一片小森林,仔細一看,有高高低低的樹叢中,有咖啡樹、鳳梨、香蕉、茂谷柑等等,迎接我們的是農場主人親切招呼聲。查訪過程中,主人不藏私的將自己近幾個月的耕種狀況,紛紛傾囊而出。

「雖然現在土壤不肥沃,但一年年的耕種下去,有天這片土地一定會有所回饋的。」農友的眼神中充滿著堅毅,令人升起敬佩之心。過程中因為要採集土壤去檢驗,隨手拿支竹子插入土裡,哇!土也太鬆軟了吧,農友笑說這應該是地鼠幫忙鬆土的傑作。看來~這片土地正漸漸回應著農友的堅持。

還有一件有趣的事--查訪前一周,查訪員與農友通電話,農友表示,林中有種一大片鳳梨,可以讓我們來採樣,到了現場只看到三顆成熟的小鳳梨,其中一顆還被吃掉一半,最後只能採集少量的香蕉為樣本。本來有點無奈,但念頭一轉,住在這裡的動物們,也是綠保消費者代表兼員工,平時辛勤的幫農友鬆土、授粉,被吃的鳳梨,就當作是他們的薪水啦!哈哈~

離開時,本想多買一些農友的農產品支持他們,因家中人口不多只能少量購買,但事後想一想,我可以把這次在農場的所見所聞,告訴更多的人~因為不是只有這位綠保農友,在跟查訪員討論中,還發現許多守護這片土地的農友,需要我們支持!一趟綠保查訪,見證一顆顆想守護這片土地的心,由衷地感謝農友,守護著土地、為我們提供健康充滿能量的農產品。

記得有位老師說過,慈心其實是發展一顆想幫助人、給別人好東西的心,我也確確實實的在這群農友的身上,見證了這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