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心活動課程報名
慈心活動課程報名 2016 / 03 / 09 3234

電影首映喚起老農兒時美好回憶

環境和生活品質息息相關,幾十年在大量使用農藥與化肥下,延伸出許多食安問題之外,也破壞生態平衡。慈心基金會2016年春季策畫的黃金廊道心靈電影院,規劃的三支影片,在雲林四個社區,每月巡迴一次,首場在土庫老人會播映,希望喚醒民眾無農藥、無化肥環境的美好回憶,更進一步體會有機農業對自已對他人、對環境的利益。

看了今天的電影,勾起一位許先生的兒時回憶。他從7歲就要務農,清晨3點半就要牽著牛、牽著犁跟著父母下田去。電影上談到的蜻蜓、小魚等等的生物,那時候的虎尾溪裡甚麼都有。他的兒時印象中,還有影片中沒看到的土虱、蝦子、蛤蠣…等等,生態非常豐富,但是後來大量使用農藥化肥以後,這些珍貴場景彷彿不可能再出現了。沒有化肥與農藥的記憶多麼美好,看到有人正在這麼做,而且還拍成這麼棒的影片,他非常開心地說,一定要支持有機。

慈心基金會長期輔導農友轉作有機,近年來更配合農委會政策,因應地層下陷嚴重的問題,在高鐵左右各1.5公里的黃金廊道作物區,推展轉作有機節水作物。高鐵在雲林縣土庫鎮與78號快速道路交會路段地層下陷最嚴重,但是在播放的電影內容裡,並沒有這些嚴肅的議題,而是從事有機農業以後的農友們,他們生命的提升與整個環境的改善。 讓更多人一起來思考,到底要留給子孫甚麼?看見人家的改變,我們有哪些可能從自己做起?

黃金心靈電影巡迴列車下一站到土庫大荖社區,歡迎線上報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