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心相關訊息
相關訊息
相關訊息 2014 / 11 / 15 2219

還有什麼東西可以吃?還有哪家廠商可以信?

近年來,台灣食安風波不斷,引發國內外譁然,使得消費者對食品安全的信心跌至谷底,對食品廠商抱持猜忌、懷疑的心。但其實在國內還是有很多廠商秉持著良知在製作食品。慈心基金會邀請到幾家廠商和消費者面對面,分享製作食品的心得並提供試吃,讓消費者在選購食品上多一層信任與安心。

市面上色香味俱全的食品大多是用添加物堆積出來的,當里仁開發人員找上廠商要製作沒香精、色素等化學添加物的食品時,正考驗著這些廠商的勇氣與誠信。沒有了這些化學添加物的包裝,食品的外貌就無法如此光鮮亮麗,甚至連口感都會隨之走味。

20141115 2

什麼都不加,就是要給你最好的!

由於開發人員的鼓勵與保障通路,啟發了福義軒、五惠、承昌、餐御宴、豆之家、陳源和醬油等等廠商做出好東西給大眾食用的本懷,在不斷地從失敗中找經驗。

例如福義軒為了嘗試做出沒有添加氨粉與泡打粉的胚芽餅,幾十年製餅經驗的老師傅直言沒有氨粉根本做不出餅,就算做出來也會四邊焦黑,中間部份甚至軟軟的,不成餅乾的形狀,好幾次都想偷偷加一點點氨粉,但總覺得對不起良心而作罷,在不斷改良配方、更新設備、調整製作方式等多重下手之下,終於做出符合健康理念的食品,也帶給時下消費者新的選擇。

咬一口,滿滿的心意與感動

除了廠商分享之外,現場也有提供試吃,讓消費者真實的感受到,原來無添加物的食品也可以如此美味。來自新加坡的鄒先生說:「廠商把自己的利益放一邊、願意嘗試健康、無害的食品,這會影響到自己對產品的選擇,也會促使自己願意去選購這些天然、無添加的食品。」

來自美國的沈明說:「廠商那種濃厚的心意,一心想做出對人體無害的好食物,覺得很驚訝也很感動。自己也喜歡吃蛋捲,但是餐御宴打破傳統,用有機糙米做出無蛋的米旦捲,口感不同以往,脆脆的,品嘗到濃濃米香中對於本土農業的相挺。」

20141115 4

廠商用良心,找回消費者的信心

透由廠商的分享,也將這份用心傳遞到消費者的心裡,影響他們對於食物的味蕾。來自美國的王小姐說:「自己並不特別喜歡吃拉麵,但是在現場聽過廠商的故事分享後,再去品嘗這一杯拉麵,感覺特別的美味可口,甚至可以一次吃好幾杯。」

何玉霞和陳永興夫婦表示:「以前總是覺得這樣的食物太貴了,但今天聽了廠商分享之後覺得很慚愧。因為要做出這樣健康、對人體無害的食品背後的辛苦,是無法用金錢所衡量的。」

一場消費者與廠商的面對面座談,讓參與的民眾逐漸找回對台灣食品的信心,相信仍然有一群願意為消費者的健康著想的廠商,在用心的做食品,也讓他們能夠在食品的選購上增添信心!

包一個紅包給地球

慈心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