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心大地

慈心大地單元

第33期 2017 / 01 / 16 3107

活動預告:2017/3月「田裡有腳印市集」讓全台綠保動物回歸

位於國立台灣博物館南門園區的「田裡有腳印市集」為台灣第一個推廣「友善農耕兼顧生態保育」概念的市集,2017年3月25日(六)將號召全台綠色保育農友回歸,共同保護超過20種保育類動物。一同展現友善農耕創造農友、消費者及環境生態三贏的成果。


magazine0703301

10/15 國際豆類年北中南大串聯

聯合國將2016年訂為「國際豆類年」,主婦聯盟邀請慈心基金會一同以豆類為主題串聯活動。10 /15 於北中南同步舉辦「台灣豆陣行」,邀請民眾一同推動台灣本土雜糧多樣化。強調豆類對土壤、農業及健康的好處,並兼具環保節能與經濟效益。


10/21 友善農業團體座談會 提供立法建言

為彰顯永續農田價值及有機農業真實內涵,各界正積極凝聚共識,催生「有機農業促進法」。由農糧署、新北市農業局及慈心基金會共同舉辦座談會,聚集友善農耕農友、團體及農政相關單位官員提供經驗,作為修法的參考。


11/12  2016慈心大會師 老中青大團圓

即將邁入20年的慈心基金會,11/12於台中大明高中舉辦「2016慈心大會師」,近20年來首次舉辦團圓活動,來自全台814位慈心職義工,老中青齊聚一堂分享並展望新的一年,會中表揚了129位慈心前輩,感佩他們長期的付出,意義非凡!


magazine0703302

11/15 加入國際里山倡議夥伴關係網絡IPSI

與林務局合作的「綠色保育標章」,以「綠色保育」概念,讓農民提升產品保育價值,創造兼具維護生物多樣性與永續發展之經典案例,獲得國際里山倡議夥伴關係網絡(IPSI)的執行委員會肯定,成為IPSI的一員,未來將可參加IPSI的各項活動,與來自世界兩百多個會員分享與交流。


11/15 農友參與「溝壩有機農業園區」意願高

雲林縣政府成立「溝壩有機農業園區」,欲將其打造成一個全國有機產業示範基地,於11/15辦理招募分配辦法說明會,由縣府農業副處長、張科長等及慈心工作人員說明與互動,有近60位農友參與,說明會結束後至園區勘查了解,農友們配合縣府推動的意願頗高。


10-11月 綠保推動多方參與查證系統PGS

為了讓綠色保育友善耕作的誠信內涵更廣為人知,慈心基金會規畫推動綠保多方參與查證系統(Participatory Guarantee Systems,PGS)在10-11月於「田裡有腳印市集」及台北、高雄辦理三場說明會,2017年在示範區試辦,並逐步推廣到全台。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