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心大地

慈心大地單元

第30期 2016 / 04 / 01 2749

小黃瓜富含水分,特別清脆可口,而且料理簡單又方便,受到不少人青睞。

爽口的小黃瓜,滾刀切片、搭配上充滿鮮甜蘋果香氣的味噌泥,

散發出清香的和風滋味,入口時能帶來了一種愉悅的感覺。

magazine05030

食材:小黃瓜300g(約3條)

紅椒、黃椒各30-60克(視個人喜好程度做增減)

蘋果:80g(約1顆小蘋果大小)

鹽5g

淺色味噌:40g

蜂蜜:15g

白醋或檸檬汁:酌量

(以上食材、調味料比例視個人口味斟酌)

 

做法:

  1. 小黃瓜整條用5g鹽巴醃漬30分鐘後,用力搓揉,再將鹽巴洗掉,滾刀斜切成片狀。
  2. 紅椒、黃椒表皮朝上,用烤箱烤約20分鐘後去皮。(去皮較好吃)
  3. 磨蘋果泥的板上先塗味噌後再磨蘋果,果泥就不會褐化,加上白醋或檸檬汁、蜂蜜拌勻。
  4. 小黃瓜鋪盤,再綴上紅椒、黃椒,淋上蘋果泥醬即可食用。

【當令好食】小黃瓜

20世紀初小黃瓜由日本引入台灣,3到11月是主要產季,產地在苗栗、台中、南投、台南、花蓮,冬天則以高屏地區較多,幾乎全年都有產出。表面有突起的嫩刺,代表小黃瓜非常鮮嫩,但因小黃瓜是連續採收的作物,農藥殘留量多,建議選擇有機的小黃瓜為宜。

小黃瓜水分占90%,吃起來鮮脆多汁。豐富的鉀,可促進體內廢物和鹽分排除;還有維生素C是美白敷臉聖品。纖維質與高水分能促進體內環保與腸道蠕動,是夏天最受歡迎的蔬果之一。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