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樹護樹
種樹護樹(訊息&活動) 2016 / 03 / 01 2758

 

 

淡水慈心農場種綠籬

 

一開始接觸種樹這件事,會有種錯覺,認為一定要有一大塊地才能一起響應種樹,後來慢慢學習更多種樹相關知識以後才瞭解到,原來種綠籬也可以響應種樹。

不同於前一天的晴朗天氣,下著濛濛細雨的午後,負責的專員先用線拉出要種下綠籬樹苗的各個範圍,再簡要地跟大家解說今天要種綠籬的區域、樹種,以及適當的株距後,大家就穿起雨衣開始種樹了。午後的兩個小時,十多位女生種了兩種綠籬樹苗,包括春不老以及長紅木,大家在種樹的過程中:細心地用鏟子測量每一棵樹苗的株距,安排好不同樹種的預計種植位置,小心地移除塑膠盆並收集起來回收,挖下跟樹苗的土塊一樣高的土穴,溫柔地放下樹苗後覆土回去,並且幫樹苗把土壤壓緊實。短短的時間內,除了下著小雨有點行動不便外,我們歡喜地種下共計300個樹苗,為地球又增添了幾許綠意,大家還相約之後要來看小樹苗長大的美麗模樣。而且下雨天種樹還有一個好處,因為剛種下的樹苗需要水分,下雨天就不用特地引水來澆灌了!今天的新發現,原來種樹不用很大塊地,在自家庭院就可以,真得很輕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