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東六級鏈

認識推動有機

花東六級鏈 2017 / 01 / 12 3203

基金會自2015年6月開始承接國家發展委員會的《推動有機農業六星加值計畫》,將台灣東部的一級農業生產,結合二級食品加工、三級觀光休閒、文化創意等產業,成為有機農業六星加值計畫,以發揮東部豐富的自然與人文資源,活絡農村經濟,增加村民收益。

第一年選定了四個亮點示範部落,即花蓮的奇美、豐南部落,台東的電光與達魯瑪克部落。每個部落都各有特色,例如奇美的文化泛舟、豐南的里山風情、電光的竹砲與「旮亙傳統樂器」、達魯瑪克的東魯凱野菜文化等。

慈心基金會走進部落,與原民農友相互學習,發展協作關係,透過了解需要、發掘特色、用心陪伴,協助制訂整體計畫,並整合內部並鍊結外部資源,經由經濟活動的展開,活化部落原有的社會功能,建立穩固的合作型組織,使族人可以自主運作、永續發展。

接下來將帶著您尋幽訪勝,認識四個部落產業六級化的光芒,猶如美麗花朵陸續綻放。敬請期待!

包一個紅包給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