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塑行動系列
淨塑行動系列 2018 / 11 / 19 2668

先鋒企業 宣示減塑決心--聯安預防醫學機構 

 

你知道運動會也可以「不塑」嗎?

以「關懷生命護持大地」為企業社會責任理念的聯安預防醫學機構,為響應慈心基金會「免廢暢飲‧先鋒企業100」行動,今年更以「不塑」為主題,舉辦了一場別出心裁的員工運動會。

在這場運動會中,聯安同仁與慈心夥伴們用心討論,以實際行動來減少一次性塑膠的使用:例如運動會前,由聯安健康廚房主廚與福委會用心準備的輕食三明治,包裝全使用沒有塑膠淋膜的白報紙,連包裝黏貼的膠帶都避免使用;運動員身上必備的號碼牌,改以人體彩繪筆直接描繪在臉上,取代一般會使用的一次性塑膠印刷牌;另外,運動會競賽項目也加入了塑膠用品知識大考驗;聯安同仁們還各自發揮巧思,帶來各式減塑隊呼,運動會開場更邀請了慈心免廢暢飲的活動代言吉祥物,bb「big blue」來到現場,跟大家一起共同宣示,象徵聯安啟動減塑行動的決心。

三明治以沒有塑膠淋膜的白報紙包裝,包裝黏貼的膠帶也省掉了。運動員的號碼彩繪在臉上,取代一次性塑膠印刷牌。

聯安平時提供客人瓷杯瓷盤,一年可減少約3萬個一次即丟的紙杯、紙盤。使用鐵便當盒,美味兼顧環保,共計一年可減少約 8千個 一次性紙餐盒。

聯安的李文雄總經理說:「如果我們的大地不健康,我們的健康也得不到保護。」這也是聯安預防醫學機構長期以來,持續投入推動蔬食減碳、護持有機小農、甚至持續帶動聯安的客人一起種樹的初衷。

李總經理表示,希望聯安能做一個「不塑」示範企業,透過這次不塑運動會的創意分享,帶動更多有共同理念的企業來參與,一起「用愛環抱海洋,支持免廢暢飲!」。

全台首創--減塑運動會,請看精彩片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