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心相關訊息
相關訊息
相關訊息 2015 / 05 / 18 2238

五月天,豔陽高照,在熱情的雲林鄉親參與下,第一屆「雲林有機毛豆嘉年華」16日在古坑綠色隧道228公園隆重登場。縣長李進勇、前縣長蘇治芬、農業處長張世忠、鄉長黃意玲到場大力推薦有機的價值,並認同讚許慈心基金會與所有為有機農業努力的生產者與消費者與推廣者。

20150530 2

縣長李進勇表示,雲林為農業大縣,為推廣友善土地的永續農業,縣府也結合農村再生,積極推動有機農業,希望有一天國人講到安全的食物就會想到雲林。

活動攤位邀請到麻園有機農場、農村再生綠串珠計畫的農友參與農夫市集,讓民眾有機會直接與農友互動,並可買到新鮮直送的健康自然蔬果。攤位中還有許多用毛豆為主角的有趣活動,如比賽夾毛豆、摘毛豆、騎車看毛豆田;還有福智中小學介紹毛豆的生長過程,並且認真地唱誦憫農詩,現場感受到農友勤懇的天性與敬天愛地的純樸。而舞台上上演敘述綠色保育故事的布袋戲與清新的音樂饗宴,讓參與的民眾有一個趣味豐富的有機美好體驗。     

慈心基金會推廣有機多年,其中,於雲林古坑麻園農場輔導推動有機生產,當中毛豆每年種植 21 公頃,是國內最大有機毛豆產區,在去年農委會推動黃金廊道計畫中,輔導區內農民第一期稻作轉作有機及省水作物,並選定毛豆作為黃金廊道計畫第一期選擇作物。目前有4戶種下有機毛豆3.3602公頃,為鼓勵更多農民加入有機產業發展,也讓民眾了解有機毛豆之價值,有了「雲林有機毛豆嘉年華」的舉辦,希望讓更多生產者、消費者認識有機農業及有機毛豆生產意義與價值,以加速國內有機農業之發展,意義非凡。


相關連結:

黃金廊道種毛豆,迎接有機3.0 http://ppt.cc/jnAou

包一個紅包給地球

慈心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