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心相關訊息
相關訊息
相關訊息 2014 / 07 / 27 2347

由福智文教基金會主辦、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協辦的四天三夜企業主管生命成長營,於七月二十四日到七月二十七號在桃園開南大學舉辦,吸引了上千名企業主管一同共襄盛舉。

20140727 1

農友分享綠保歷程   三個步驟救地球

第三天由慈心基金會安排課程,以講座、座談會和展覽方式傳遞健康、有機、環保理念。一開始的「關心健康關愛世界」講座邀請到中興大學董時叡教授來演講,董教授提到只要做到有機、蔬食、護山林,就可以為逐漸惡化的環境盡一份心力。透由正確的飲食觀,從吃開始關心健康、愛護地球、關懷生命,稍微改變飲食習慣,就可以扭轉眼前整個環境。而種樹護山林不僅可以水土保持、淨化空氣、降溫和維持生物多樣性等種種好處。這些動作都可以使環境有很不一樣的轉變。接下來的「慈心大地」經驗分享,邀請到慈心基金會蘇執行長和轉作綠色保育的坪林茶農陳陸合、埔里筊白筍農友陳新豪,以座談會的方式分享推動綠色保育的心路歷程和精神。經濟與保育並非只能站在天平的兩端,透過綠色保育計畫,會發現經濟與保育是可以共存共榮的。

清淨有機食品、豐盛大地餐桌

為了展現大地長養萬物,眾生得以滋長的概念,營隊中特別設計了大地餐桌的造景,原木餐桌象徵大地,擺滿了有機蔬果、榖物等等,呈現出莊稼豐收的景象。周邊的花花草草,顯現出有機田園特有的生意盎然,將餐桌鋪成一幅慈心大地的有機新氣象。學員馬英漢說:「自己目前還在聞道的階段,距離後面的悟道和行道還有一段距離,農民能夠做到身體力行去實踐的『行道』是很值得欽佩的,他們透過一己之力改變這個世界,也期許自己可以朝這方面努力。並且希望能夠將這種良好的觀念推廣給兒女,讓他們也來參加這樣的營隊。」
下午的活動以展覽為主,呼應早上「關心健康關愛世界」專題內容,主題分別為「有機生活護大地」、「清淨食品得健康」和「珍愛地球真愛樹」。以跑站方式讓企業主管更加認識如何在生活當中實踐有機、蔬食、種樹護山林的行動。種了二十六萬棵樹的種樹達人賴倍元先生亦擔任課程講師,下午特地親臨種樹展覽站,贏得企業主管們的熱烈掌聲。跑站當中,主辦單位還貼心的準備了有機蔬食小點,讓企業主管從吃體會到有機蔬食的健康美味。

20140727 2

有機好用心  學員感動願積極推展

台商學員陳岳齡表示:「一整天的課程下來,學習到,如果想要個人與環境健康,要選擇蔬食,而且最好是有機飲食,而且還要多種樹。」「這些概念在大陸雖然有聽過,但因為大家都把目標放在如何賺錢,所以並不太重視。」來自上海的學員許淑瑤說:「我在台灣時就是里仁的常客,我的孩子從小吃有機食品長大的,讓我覺得很安心。我現在從事進口食品業,剛剛看到有機糙米菓時心裡蠻激動的,因為這項食品是為幫助有機米找出路而開發,很想將它引進到大陸,這樣不但可以幫助到台灣農業,還可以讓中國很多需要的人可以享用到這相對安全的食品。」
企業主管們發揮工作中全力以赴的精神,非常專注的學習,有機健康環保的觀念與方法,就在台上台下美好的互動中深植在每個學員的心中。

包一個紅包給地球

慈心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