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心相關訊息
相關訊息
相關訊息 2014 / 06 / 10 2312

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實踐利他的行動又再跨一大步!慈心基金會榮獲外交部推薦,於6月10日至13日,參與由美國國際志工行動協會(American Voluntary International Action, InterAction)舉辦的國際志工年會,成功的傳遞慈心利他精神,並向國際展現台灣NGO(非政府組織)的軟實力,跨越本土邁向全球,發揮世界公民的積極角色。

慈心基金會這次以綠色保育專案為主題,傳遞台灣關愛大地、策動人心,實踐經濟與保育雙贏的成功經驗,展現利他精神的深廣度。2014國際志工年會在美國華盛頓特區舉辦,在近20個NGO中,慈心基金會是代表台灣參加年會的8個團體之一,與來自18個國家的NGO團體互動交流。

20140610 2

綠色保育理念 國際人士認同

今年國際志工年會活動包含大會講座、工作坊、攤位展示、晚宴等。台灣參與了攤位展示活動,慈心基金會由兩位志工代表參與,透由影片、文宣等多元方式,傳遞綠色保育的理念與實踐關鍵。現場並以貼上綠色保育標章的淨源茶及友善大地的產品,分享國際友人。基金會進一步特製綠色保育木質書籤、鑰匙圈及貼紙為紀念品,一併將美好的理念遍傳於國際。

展出期間,外交部與台灣團員對於慈心團隊的用心佈展及積極主動印象深刻,與會人士同時也對慈心愛護大地、尊重萬物,兼顧人類永續生存發展的理念,表示讚歎與肯定。代表慈心基金會出席年會的志工葉采靈說,有一位來自波士頓的美國人因認同理念一連跑來三天,他是支持有機的行動者,已在他住的社區推動農夫市集。

兩位慈心志工秉持理念,也發揮促展長才。葉采靈說,為了多元展出,跳脫平面靜態方式,他們在會場熱情走動奉茶,簡單的一杯茶、一塊酥餅,反應卻異常的熱烈,尤其當與會人士得知這杯是來自台灣坪林的有機淨源茶,背後有保護水庫水源與保育蛙類的意義,他們真實地體會到這份愛護大地的用心,都覺得特別有滋味。

中華民國駐美代表大使沈呂巡在雙橡園盛情接待台灣NGO代表團時,讚揚慈心基金會是一個和平、愛好大自然的團體;外交部NGO國際事務會執行長牟華瑋認為,慈心基金會對保護環境所做的努力價值非凡,是一個令人讚嘆的社會企業。

20140610 120140616 3

慈心互助利他 盼世界更美好

葉采靈對這次展出印象深刻,她也特別感念基金會創辦人上日下常老和尚從光復大地、淨化人心的根本下手,將對立轉為互利,照顧到很多生命,而慈心基金會這次展出的主題—綠色保育專案,正是這樣的體現。她也說,看到年會中許多NGO團體為戰亂、饑荒難民、孩童……做很多努力,奉獻生命,令人欽佩,這些也都是利他的勇士、愛心的使者。

慈心基金會董事長賴錫源對於這次參展表示,在此時代推動有機農業或者綠色保育標章,會覺得越做意義越深遠,也期盼未來能以更多元的型態,將慈心互助利他的成功案例,更廣泛地在國際間傳遞,為打造健康和樂的世界,凝聚更多的參與力量。

包一個紅包給地球

慈心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