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心大地

慈心大地單元

第3期 2009 / 07 / 01 2885

詹正義(中):得獎是使命感的延伸 

位於台北縣坪林鄉的金冠有機茶園,農友詹正義參加「台灣茶協會」所舉辦的2009年第三屆台灣優質有機茶選拔,以金冠文山包種茶獲得雙頭等銀獎,東方美人茶獲得優良獎。詹正義說:「得獎是一種榮譽,但實質上是一種責任、使命感的延伸,往後必須更加努力經營。過去的一年中,我把茶葉改變成多元產品,做出茶糖、茶酥、茶葉牛軋糖,沒想到受到消費者的歡迎,全省供不應求,不只建立有機產業的基礎,也對保護大地盡一份心。」

詹正義說:得獎是使命感的延伸  

他感性地說:「我是坪林鄉人,對坪林鄉的好山好水,非常地珍惜。令我感到欣慰的是,2009年初,慈心基金會在坪林鄉推動有機茶輔導生產計劃,並設立有機製茶廠,協助農友投入有機栽培,現在很多鄉親想要加入有機茶耕種的行列。因為坪林鄉位於翡翠水庫的集水區,從事有機耕種,促使水源淨潔,讓大家更健康,也促成鄉親們更團結合作,我非常地感謝他們。」

下一頁